久违了!“四巨头”重聚美网

2018年08月23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久违了,“四巨头”重聚美网

  北京时间昨天(22日),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女单打的种子名单。纳达尔和哈勒普分别以男、女单打世界第一的身份位列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小威廉姆斯被“破格”提升至第17位。穆雷和瓦林卡没有种子排位、将成为“签表炸弹”,由于征战亚运会放弃了辛辛那提超五赛的张帅遗憾地与种子席位擦肩而过。

  男单方面,纳达尔和费德勒分别位列前两号种子,这意味着他们将分守上下半区。德尔波特罗、小兹维列夫和安德森依次位列3到5号种子,刚刚在辛辛那提荣登“金大师”宝座的德约科维奇位列6号种子。今年美网男单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四巨头”的重聚,由于排名不够,穆雷没有获得种子排位,他和瓦林卡这两位前赛会冠军都有可能在首轮就碰上大种子,成为最引人瞩目的“签表炸弹”。

  女单方面,最引人瞩目的是小威廉姆斯被“破格”提升。现世界排名26位的她原本不需要任何特殊待遇也可获得种子席位,但却被组委会擢升为17号种子。美网组委会的举动多少让人有些费解,毕竟此前温网小威破格获得种子席位、最终获得亚军,已经引起不少争议,这一次的“破格”提拔无疑又会让小威成为舆论的焦点。世界第一哈勒普成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斯蒂文斯和科贝尔分列2到4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大威和莎拉波娃分别位列16号和22号种子,中国金花无人获得种子席位。

  美网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两点进行,目前资格赛已经挥拍,正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9日进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