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入学前发现还没上户口急坏家长 民警提醒:孩子出生后即可办户口

2018年08月23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每到上学季,郑州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户籍室的工作量骤增。8月23日,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分局两个户籍服务站平均每天都要办理孩子上学的各类户口业务400余份。每天不到上班时间,户籍室门前就排起了长队,队伍里大多是因为孩子上学需办理户籍业务而心急如焚的家长,而且很多还是比较棘手的难题。

  户籍室前排队等候办理的家长队伍

  针对孩子上学需要办理的户籍业务,东风路分局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据悉,今年开学季,东风路分局户籍室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孩子入学户口的有40余人。

  开学季里全体户籍民警加班加点,将辖区孩子们上学的户口办理放在心上。8月20日,民警高丽娜就带着急需办理孩子户口入户上学的十余份材料跑到邻近分局的户籍站为群众办理了相关户籍业务。

  8月17日(周五)上午,东风路分局户籍室庙李服务站又来了一位求助者李女士,说她7岁的女儿到了要入学的年纪,去学校办理手续时才发现自己还没有给孩子上户口,现在学校那边报名快截止了,可孩子户口还没有上。李女士说着说着就开始哭,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前来办理业务的家长

  马上小学就要开学了,粗心的家长现在才想起来要给7岁的女儿上户口,如果按照正常的业务办理流程,上户口业务需要20个工作日,可是如果因为户口而影响孩子上学,户籍室的每名民警也无法接受。户籍民警冯笑急群众所急、加班加点、特事特办,从周五接到李女士的申办材料开始,他就马不停蹄,周六周日都没有休息,逐个给各个审批环节的负责人员联系,仅用两个工作日,便在8月20日为李女士办理了孩子上户口业务,解决了困扰李女士一家人的难题,孩子成功入学。

  “真是太感谢你了,让你大周末的为我们加班,解决我们家的大难题!” 2018年8月22日中午,李女士专程来到分局户籍室,将一面写有“廉洁高效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东风路分局东风路户籍室庙李工作站,表达自己对东风路民警帮助孩子解决户口难题的感激之情,为东风路分局民警将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时刻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决难题的行为点赞!

  民警温馨提示:孩子的户口在出生后即可以办理,千万不要等到上学前再来办理,以免耽误孩子入学。(线索提供:王霞)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