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男团决赛这枚金牌 中国队才叫虎口拔牙

2018年08月23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这枚金牌,中国队才叫虎口拔牙

印尼总统佐科观看羽毛球男团决赛。

如果说北京时间22日晚世界上哪里分贝最高,一定会是印尼雅加达国家羽毛球馆。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在这里举行,对阵的双方是东道主印尼队和中国队。

经过5个小时大战,最终中国队大比分3:1在印尼人家门口拿下这枚金牌。

印尼是羽毛球王国,奥运冠军、世锦赛、汤姆斯杯尤伯杯,印尼羽毛球运动员给印尼人民带来一个又一个欢乐和荣誉。说起来中国羽毛球还是印尼归侨带动发展起来的。

羽毛球界一直有个说法,若论羽毛球第一魔鬼主场,雅加达国家羽毛球馆当之无愧。每到大赛,印尼观众会山呼海啸般地为本国运动员加油。这样的呐喊助威,似乎给印尼选手增添了许多动力。而对于顶尖的外国运动员而言,只有经受过印尼赛场的考验,才会在“羽球江湖”上得到最终肯定。

22日晚的比赛,之所以特殊,第一这是56年以来再度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东道主队最强大的一个项目,有望争夺团体金牌,二是对手是强大的中国队,林丹这一史上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出任第三单打。

印尼观众哪能不更加疯狂?

比赛的热烈气氛让钱报记者场外就开始感受到了。比赛是从雅加达时间18点(北京时间19点)开始的,但16:30时,观众已经在场外排起了长龙,一些外国媒体看到这样的阵势,也不禁驻足报道。赛前十几分钟,印尼总统佐科也轻装简行,出现在看台,瞬间引爆起第一轮欢呼。

印尼观众显然是经验丰富,懂球且会加油,凭着简单的加油棒和整齐的口号,他们会选择时机,控制好节奏,利用声音和语调的变化,掀起一阵阵声浪,起到鼓舞本国球员士气、干扰外国选手的目的。

第一场比赛第一单打较量,中国队石宇奇对阵印尼队金廷,石宇奇在世界大赛决赛首度出任团体赛一单,显然还是有些紧张,首局开局阶段就大比分落后直至14:21,第二局大部分时间和前一局类似,但石宇奇抵御住了场外拉拉队干扰,挽救赛点后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长时间胶着,印尼观众更是不遗余力,场内每一分都伴随他们不遗余力的嘶喊声,尤其是在后几分金廷因大腿受伤坚持比赛,一次次站起来的时候,观众的加油呐喊声极大激励了他,双方竟然打到了20平,21:20时,金廷终于坚持不住放弃比赛,石宇奇获胜,金廷被担架车抬出。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

运动员在场上斗智斗勇,看台上的加油声一如既往。印尼队员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拿下了双打比赛,兴奋的印尼观众像看足球比赛一样玩起了人浪。虽然羽毛球馆场馆比足球场小,但他们的人浪气势竟然热闹不减。

钱报记者在场边注意到,国事繁忙的印尼总统佐科,从决赛开始入场,直到第二男单前两局战成一比一的情况下,待了差不多三个半小时才意犹未尽地提前离场。走之前,他还满足了很多观众的合影要求。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鏖战了五个小时之后,中国队第二双打张楠刘成决胜局21:18锁定胜局,中国队大比分3:1赢得了这场比赛,继汤杯之后林丹再次“躺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