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孟州投资拟发行1亿元公司债,80%用于建设项目

2018年08月23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8月23日,孟州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孟州投资)发布2018年第一期公司债募集说明书,拟首期发行1亿元公司债,债券期限为7年期,计息期限自2018年9月3日起至2025年9月2日。经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据了解,本次债券获批发行总额不超过5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此次发行1亿元债券。本期债券采用提前还本条款的方式,即债券存续期内的第3年末起至存续期满,每年分别按照债券发行总额20%、 20%、20%、20%和20%的比例偿还债券本金。债券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承销,由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说明书中提到,此次所募集的1 亿元资金,其中 0.8 亿元用于孟州市产业集聚区中小企业园区建设项目,占募集资金总额的 80%;0.2 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 20%。

  孟州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焦作市孟州产业集聚区,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17.41亿元,其中孟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持有91.9%,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有8.1%,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孟州市人民政府,经营范围包括对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公益性项目的投资及经营管理,市政工程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建材销售等。截至2017年末,孟州投资资产总额合计72.36亿元,负债总额合计41.89亿元,2015年至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3.35亿元、3.27亿元和7.37亿元,净利润4580.05万元、5323.82万元和6221.04万元,三年平均净利润5374.97万元。

  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6.5亿元,三家股东为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唯一具备省级地方政府、超大型央企和国家级政策性银行股东背景的全资国有大型综合性担保集团。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