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孩子,快!郑州交警驾警摩为病重婴儿开辟“生命通道”

2018年08月24日0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3日,郑州交警五大队一中队协警刘东在执勤时遇到群众求助,他迅速驾驶警摩一路疾行,成功护送病危幼儿及时就医。

  刘东,男,2018年1月进入郑州交警五大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交通协警。作为大队“警摩铁骑队”的一员,刘东每天驾驶警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协助民警治理交通乱象,执行各项勤务任务。

  虽然成为协警时间不长,但他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受到中队领导表扬。8月23日中午11时50分许,刘东驾驶警摩巡逻至农业路经二路口时,发现路口有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私家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刘东见状立即停车,准备下车询问事故情况。

  就在刘东停好车准备下车时,突然其中一辆汽车后排冲下来一名抱孩子的中年女子,一路小跑奔向刘东。还没等刘东开口,这名女子就跨到他的摩托车上,嘴里焦急地喊道:警察,快点救救我的孩子吧,他快不行了!原来,该女子的孩子得了急病,情况十分危急。家人在乘车将其送医的过程中又与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正在十万火急的时刻,刘东正好驾车巡逻到这。

  看到交警,孩子的家人就像看到了救星,马上冲到警用摩托车上求助。见此情形,刘东一刻不敢耽误,马上驾驶警摩带着她们向医院赶去。刘东驾车从农业路转入经二路,沿着经二路一路向南,很快就赶到河南省人民医院。

  进入医院后,由于救人心切,刘东紧急刹车时车辆发生侧滑,警摩失去了平衡。就在车辆倒地的前一刻,刘东用腿和胳膊撑住了地面,虽然自己受了伤,所幸没有伤到车后女子和她怀中的孩子。

  刘东顾不得自己的伤情,“快!先救孩子,先救孩子!”。随后,孩子的其余家人陆续赶到。据他们介绍:上午孩子不知道误食了什么东西,卡在了喉咙上,孩子呼吸困难昏厥了过去,送医过程中又发生了交通事故。多亏刘警官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刘东辞别孩子的家人后,及时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然后就继续投入到了勤务工作中。

  目前,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