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个城市仅郑州租金下降!各大城市房租排行榜出炉 | 附房租地图

2018年08月23日23:01

来源:大河网

你是“漂一族”中的一员吗?

在北上广深,还是在其它城市“漂”呢?

说到“漂”,总避免不了“房租”这个话题。

有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租赁人口已接近2亿人。

你一个月要交多少房租?

你所在的城市,房租水平如何?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数据,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这5个城市房租水平居前,其中北京为92.33元/月/㎡。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数学不太好的同学,可能会懵:“到底一个月要交多少房租呢”?

小编简单测算一下:2016年全国城市人均居住面积为36.6㎡,若以此估算人均月度房租水平的话,“北漂”每月交3000多元,其次是“深漂”(2800元+)、“沪漂”(2700元+)。而杭州、广州的人均月租为1900多元。

数据显示,至少有15个城市,7月房租同比涨幅超过20%。其中成都最高,超过30%。你的房东,涨租金了么?

你的房租占了收入的多少?

有不少人调侃“每月发工资后,转身就交了房租”。

那么,在哪些城市工作、租房,是最划算的呢?

北京、深圳、三亚等3个城市房租收入比高于50%,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可支配收入用来交房租了。

而沈阳、银川、长沙、宁波、呼和浩特的房租收入比均低于25%,租金相对合理。其中宁波、沈阳、呼和浩特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对较高,但租金却相对较便宜。

北上广深房租地图:

你在北上广深工作么?

4大一线城市各区域房租分布如何?

下面以70平方米一套的房子为例,看看一个月要交多少房租:

End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