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的她成了"神奇替补" 3天不声不响拿了1金2银

2018年08月23日23:07

来源:浙江在线

1535034985275_5b7ec669159bb87441cb2c97.jpeg

  浙江在线雅加达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18岁的浙江小将罗欢是中国体操队最后一个到达雅加达的。因为16岁的“浙江小花”黎琪的意外受伤,罗欢得以替补入列,在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坐上了前往雅加达的班机。而正是这个“救火队员”的出色发挥,不但帮助中国女子体操队顺利拿到了体操比赛女子团体的金牌,个人全能和高低杠的两个单人比赛也都拿到了银牌,保障了中国体操女队的奖牌收入。

  雅加达时间8月23日晚6点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高低杠比赛,中国选手刘婷婷首先亮相。刘婷婷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得到了14.600分的高分。

  罗欢第四个亮相,无论是蹬杠180上至高杠的飞行,还是林传凌转接并腿屈体耶格尔都顺利完成,唯一的缺憾就是在后屈两周下后微微往后跳了一步,让她的得分定在14.225分。最终刘婷婷获得冠军,罗欢获得亚军。

  “虽然熟悉器械的时候要比别人短一点,但其实已经做好了各种思想准备,只是要高度调动自己,比别人更加积极去适应这里的环境和器械。”罗欢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火线驰援雅加达的时候,其实自己都是做好了各种准备的,所以接到通知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迟疑,马上就可以出发。“大家一直都在给我鼓励。因为我之前没有选上,所以大家一直安慰我,让我不要放弃。这次我来到这里,他们也一直为我加油,给我鼓励,让我做了最好的自己。”

  在此之前,罗欢已经代表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了女子团体的金牌和个人全能赛的银牌。“我觉得还可以吧,能够拿到这个成绩。”说到自己的1金2银,罗欢笑得很开心。下了领奖台的时候,罗欢手里的吉祥物玩偶是巴岛花鹿ATUNG,罗欢说,自己最喜欢犀牛KAKA,不过那个只有冠军才有,不过这个ATUNG也不错。之前已经收集了一个KAKA和一个ATUNG的罗欢准备给三个玩偶找个陈列的地方。

  罗欢是黎琪的师姐,都是体操奥运冠军程菲的同门师妹,又都是浙江重点培养的体操运动员,两人有太多的相似点。2012年罗欢就加入了中国体操队,即便是2013年中国体操队重组,罗欢的位置也没有变化。今年5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届全锦赛冠军罗欢以54.400分成功卫冕。随后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罗欢又以14.633分获得冠军。

  在平衡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和浙江同时拥有两名高水平运动员,并能产生竞争机制,对体操项目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这样也不错,每次当我练不动的时候,想想我们的竞争机制,就会更有动力练下去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