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头饰 连同款辣酱都有的卖 热播剧不光霸屏 还开启“带货”模式

2018年08月24日07:58

来源:大河网

  除了热销的同款配饰,甜品店借着《延禧攻略》的热度打造的主题门店也大受好评 图据鲜芋仙官方微博

  剧中同款手链在淘宝上热销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

  《延禧攻略》热播,上线三十多天播放量破百亿,成为这个夏天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

  伴随着剧集的热播,与剧情相关的内容也成为网络流行语——“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我劝你善良”“本宫送你去吃盒饭”等词汇经常刷屏。作为全网独播此剧的爱奇艺也赚得盆满钵满,因爱奇艺VIP会员可以抢先看8集,不少观众为了追剧心甘情愿掏腰包成为VIP会员。

  不少商家也看到了商机,魏璎珞同款耳饰、富察皇后同款手链……让观众在追剧的同时可以更近距离地感受《延禧攻略》的魅力。

  现象

  《延禧攻略》捧红不少物件 “娘娘同款”网络热销

  今年夏天,《延禧攻略》突然火了。

  微博、抖音等社交网站上充满了各种关于剧情内容的讨论。就连不看剧的人也被各种刷屏的内容“安利”了魏璎珞、富察皇后。作为全网独播此剧的爱奇艺也是大火了一把。根据爱奇艺数据显示,《延禧攻略》爱奇艺播放量移动端占比92%,PC端占比8%。大部分观众都是通过手机、iPad等设备观看剧集。

  剧集火爆的程度不禁让人联想到1998年火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同样都是清宫剧,不过当年人们追剧靠的是电视,现在追剧是通过网络。过去人们追剧,会买剧中主角的贴画或者海报,而现在热播剧集的周边产品可谓五花八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延禧攻略》大热之后,万能的淘宝上也出现了各种剧中同款。在淘宝上搜索《延禧攻略》同款、魏璎珞同款,会出来大量产品,包括手链、耳环、服装、头饰、花盆底鞋,甚至还有辣酱,让人眼花缭乱。

  那么,这些剧集周边产品到底如何呢?

  周边

  1娘娘同款头饰——非遗项目“南京绒花”

  《延禧攻略》中妃嫔们精美的头饰让观众印象深刻。同时,因为头饰外观的原因,不少观众还戏称妃嫔们戴的是“多肉”。其实,剧中娘娘们戴的头饰是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绒花,是用蚕丝夹嵌铜丝制作而成的。

  而剧中娘娘们佩戴的头饰道具,都是由65岁的南京绒花非遗传承人赵树宪制作的。

  赵树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6月份,《延禧攻略》剧组的造型师在网上联系了他,剧组一共定制了19款绒花发饰,他和两个徒弟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做好。

  在剧中,绒花是皇后富察容音日常佩戴的饰品,绒花端庄大气的造型与皇后的气质十分吻合,也引来不少追剧的姑娘的热捧。在淘宝上,富察皇后同款绒花、宫女同款绒花都销量不错。

  赵树宪介绍说,绒花在唐朝是贡品,在清朝达到鼎盛,是宫里的奢侈品。在清末和民国年间,绒花走向民间,成为寻常女性的饰品。

  作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赵树宪也非常开心地看到绒花这种古老的文化产品通过时下最新鲜的影视作品被更多年轻人所喜爱。随着剧集的热播,赵树宪的店铺订单猛增,他的订单交付期也在半年以上。

  2富察皇后同款白水晶十八子手串

  在剧里富察皇后经常拿着一串白水晶十八子手串当念珠把玩。手串配上富察皇后不争不抢的作风,让她看起来更加清心寡欲,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淘宝上,河南商报记者也找到了这款富察皇后同款手串。一家店铺此款手串销量不俗,价格也不便宜,标价1380元,而且下单付款后需要90天的制作工期才可完成。

  这家店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富察皇后同款手串为天然水晶制作而成,顶珠、隔珠、三通均为天然玛瑙,背云、坠角均为花丝镶嵌红玛瑙。“这款手串使用的花丝镶嵌也是专业的老师傅纯手工掐丝制作的,不是机器压制的。顾客购买的不仅是好看的样式,还有商品背后老手艺人的辛苦付出。”这位工作人员说。

  这款手串因为销售价格区间大,而且便于日常生活佩戴,在淘宝上销量不错。

  3《延禧攻略》主题门店

  除了让追剧的观众感受剧中主人公的日常配饰外,《延禧攻略》还做起了线下跨界合作。甜品店鲜芋仙今年8月份在苏州开了第一家《延禧攻略》主题门店后,大受好评,又接连在北京、武汉、西安开了几家新的主题门店。

  在鲜芋仙主题门店里,挂有大幅《延禧攻略》海报,还有各种印有“延禧攻略”字样的抱枕,以及剧集周边的手机壳和帆布袋、折扇等。同时,店内的装修风格和色调也颇具古风,和电视剧的色调相似,让人仿佛置身剧中,化身为剧中女主角。

  鲜芋仙推出《延禧攻略》主题门店后,也被全国各地观众要求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开店。甜品店消费群体主要为女性,而追剧的观众也以女性群体为主,主题门店开设正好满足了消费群体的需求。

  除了以上这些剧集周边之外,魏璎珞同款耳饰、高贵妃同款服装、《延禧攻略》官方授权辣酱等产品也在网上热销,让人不禁感叹:观众对这部电视剧是“真爱”啊。

  价格 “嫡出”产品价格高,“庶出”便宜

  观看《延禧攻略》,有的观众是通过购买独播平台的VIP会员来观看,有的观众则是通过各种网站或者其他视频来源观看,渠道不一。

  27岁的郑州市民吴小姐就为了追剧特别充值了爱奇艺的会员,一个月需要十几元的费用。吴小姐说,“充了会员看着方便,而且也不是很贵,就当为娘娘们做贡献了。”

  而其他的一些通过各种网络资源来追剧的观众,则不用花钱,也能看到最新剧情。

  除此之外,剧集周边在网络上也售价不一,剧中正版的绒花头饰售价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而一些仿款的绒花头饰价格只有几十元。

  富察皇后同款十八子手串也是价格不一,贵的上千元,便宜的只要几十元。

  市场 女性群体居多,重在体验感

  《延禧攻略》的剧集周边多为女性配饰,因此消费群体也多为女性。

  一家销售剧中同款耳环的淘宝商家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剧集热播之后,很多姑娘购买此款耳环。“剧中的头饰不适合现代装扮,但是耳环还是很有味道的。穿现代装佩戴也挺好看的。”店主说。

  30岁的王小姐是《延禧攻略》的忠实粉丝,她特别喜欢剧中的皇后富察容音。在富察皇后“领盒饭”后,她就买了一串皇后同款的十八子手串。“手串特别精美,跟剧中富察皇后的一模一样。我下过单之后就非常着急地等待收货,果然没让我失望。戴上之后,体验了一把当富察皇后的感觉,非常棒。”王小姐说。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