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预演,中国女排零封韩国

2018年08月24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争冠预演,中国女排零封韩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中国女排充分发挥网口优势,以25:21、25:16和25:16直落三局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

  中国队当家球星朱婷以18分力压金软景的15分,同样赢得这场世界级主攻的较量。三战全胜的中国女排稳居小组头名。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由于比赛时间与世锦赛冲突,中国女排仅派出替补阵容出战,最终“中国二队”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亚军,中国三大球以零金惨淡收场。本届亚运会女排是中国三大球中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中国女排全队上下都严阵以待,尽管前两个对手实力较弱,郎平还是以奥运班底主打,目的就是让队伍尽快进入状态。

  昨天与韩国队一战是中国女排本届亚运会之旅遇到的第一个挑战。由于中国女排技战术准备非常充分、队员状态也调整得很好,韩国队未能给中国队带来太大的冲击,最多也就是前半局有过短暂的小幅领先,伴随着中国女排发球和网口优势的发挥很快便被反超:第二局,双方打成15平后,中国队就利用刘晓彤和袁心玥的两轮发球打出了10:1的小高潮,“一波流”终结了这一局比赛。第三局10:13落后,又是姚迪一轮发球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

  韩国队的后半局乏力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继续稳居小组头名。朱婷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袁心玥和刘晓彤分别拿下12分和11分。

  韩国队金软景拿下15分,但此前在北仑站大奖赛击败中国队一战中表现神勇的李在英只拿到4分,最终韩国队吞下完败也是合理的结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