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齐鑫抢跑错失攀岩金牌 岩壁精灵心碎一地

2018年08月24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岩壁精灵 心碎了一地

  “我已不再年轻。”钟齐鑫一脸无助地说。以抢跑犯规的方式无缘金牌,让这个被誉为“蜘蛛侠”的岩壁精灵心碎了一地。

  8月23日,雅加达亚运会攀岩比赛在巨港体育城展开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展开的速度赛中,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钟齐鑫和何翠莲担纲,辅以广东小将宋懿龄和黎金鑫,冲击两枚金牌。

  事与愿违,钟齐鑫顺利杀进决赛,对阵伊朗名将雷萨·阿里普尔,遗憾的是,他在开赛前一刻重心后移没有控制好,结果仓促启动导致抢跑犯规,被判告负,最终屈居亚军。黎金鑫获得男子速度赛第13名。在女子速度赛半决赛中,何翠莲和宋懿龄双双止步半决赛,无缘金牌,最终何翠莲获得铜牌。

  功亏一篑无比遗憾

  比赛被叫停后,钟齐鑫在空中愣了一下,回到地面后,当场跪倒在地。

  “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一直压制对手,但没想到最后没控制好。”钟齐鑫赛后遗憾地摇摇头,一脸的无助,“最后那一下,重心有点后移,没控制好,出现了失误……”

  “我就想在决赛的时候发泄一下,用一场激烈的对抗平复一下情绪。”钟齐鑫赛后说。这位世锦赛冠军,曾经的世界纪录创造者,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当然,对手的实力也很强,但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

  “今天赛场的气氛很好,当地的攀岩群众基础还是不错的。”钟齐鑫说,“可能是看台上的噪声影响到我了,但主要还是自己没有控制好。”

  这是攀岩项目首次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也有两枚金牌。

  “接下来还有其他项目,我们还是有实力拿奖牌的。”钟齐鑫说,“亚运会结束后要继续训练保持状态,备战东京奥运会。”

  29岁仍处运动春天

  记者曾在2009年高雄世界运动会上见证钟齐鑫和何翠莲双双加冕冠军,时光荏苒,一晃9年过去了。如今,钟齐鑫29岁,用他的话说,“不再年轻”,何翠莲也已经26岁。

  2009年,钟齐鑫接连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2012年,他在法国世锦赛收获冠军。

  今年,钟齐鑫在世界杯预赛中创造了5.80秒的职业生涯第2好成绩,距离最好成绩只有0.01秒差距。希望这位29岁的老将能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至少现在,他还拥有春天。

  对于中国攀岩来说,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对创新赛制的研究、保持在速度赛上优势的同时提升在难度赛上的竞争力,都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