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欲飞!蝶泳的未来属于年轻人

2018年08月24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展翅欲飞!蝶泳的未来属于年轻人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3日电(记者 王皙)8月23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新加坡名将斯库林夺金,亚军被中国选手王鹏获得,而赛前曾被看好的另一名19岁的中国小将李朱濠只获得第五名。

李朱濠此次征战蝶泳赛场,参加了50米、100米、200米全部三个项目,并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50米蝶泳项目上,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3秒55,赛前被看好具备亚运争金实力,然而在23日的决赛中,他还是失手了。

“我不太敢游,不太会游。”李朱濠坦言,他从出发开始就比别人慢了不少,这个成绩距离他的预期差得太远,他在50米项目的训练中很下功夫,成绩却并不理想。“但我的200米进步了。”李朱濠说。

而摘得银牌的小将王鹏虽比李朱濠大了一岁,但成名却晚于李朱濠。早在仁川亚运会,当时年仅15岁的李朱濠就已经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了,王鹏却是直到2017年全运会才崭露头角的“新人”,直到他这次拿下亚运银牌,还有不少人对他非常陌生。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成绩只比冠军斯库林慢了0.04秒,距离金牌只差了一个指尖的距离。

遗憾的同时,王鹏却说,这是他的正常发挥,“斯库林后半程真的很厉害,能和奥运会冠军一起游,我已经非常荣幸。”

24日游泳项目即将收官,亚运过后,摆在他们面前的则是东京奥运会这个更大的挑战。“50米蝶泳不是奥运会项目,我要在100米蝶泳上有所提高。” 王鹏认为,“自己的有氧还需要加强,后半程能力不行也是短板,50米需要爆发力,而100米对转身和持久力有更多要求。”

而李朱濠说,自己欠缺的是经验。“我不太会游50米。”这句话他赛后重复了好几次。出发时,由于听发令枪准备不充分而落后也成为他对自己最不满的地方,“我欠缺经验,实在不太会游。”1999年出生的李朱濠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已经和大自己四岁的斯库林同场较量过了,当时李朱濠仅夺得第五名,如今王鹏等一批中国蝶泳小将也在迎头赶上。因为年轻,两年之后的东京蝶泳赛场上,我们可以对他们有更多期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