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女神”刘湘出战主项 “小花”陈一乐冲四金

2018年08月24日09:2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女神”刘湘出战主项 “小花”陈一乐冲四金

  今天,雅加达亚运会将产生38金,出自游泳(6金)、垒球(1金)、保龄球(1金)、公路自行车(2金)、击剑(2金)、体操(5金)、摩托艇(1金)、卡巴迪(2金)、柔术(3金)、赛艇(8金)、射击(3金)、网球(2金)、举重(2金)。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不少项目都迎来收官战,如游泳、垒球、击剑、体操和赛艇,压轴之战必定高潮迭起。

  广州美女将在众多项目中抢镜,此前打破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女神”刘湘将出战自己的主项50米自由泳。据刘湘的主教练何新中解密,由于50米自由泳才是奥运会项目,刘湘的目标是通过50米仰泳破纪录来带动50米自由泳的突破。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刘湘正是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上打破亚洲纪录的,期待她再创新辉煌。另一位广州美女、体操“小花”陈一乐也不甘示弱,在体操最后5个单项的角逐中,她将出战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决赛。在资格赛中,陈一乐都是暂列第一,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假如再拿下一金,她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其中一位4金王,有望比肩孙杨。此外,今天广东选手还将在赛艇和击剑项目继续冲击金牌。

  泳池最后一天的较量将决定中日游泳最后的战果。上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以22比12大幅领先,但本届亚运会的前4个比赛日,中日两队各得14金平分秋色,可见双方的差距在缩小,也足见日本作为东京奥运会东道主的野心与实力。除了刘湘外,孙杨出战1500米自由泳及压轴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战值得关注。

  此外,球类项目也很抢眼,网球女单金牌事实上已落入中国队囊中,张帅与王蔷今天将上演“内战”;男足1/8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沙特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许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