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来得如此完美!河南健儿一日三金

2018年08月24日09:2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胜利来得如此完美!河南健儿一日三金

8月23日,雅加达亚运会武术散打赛场捷报频传,中国军团进军全部6个项目的决赛,最终拿下4枚金牌。其中三名河南健儿申国顺、李勐凡和李玥瑶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各自的项目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截至昨晚,河南健儿共获得四金两银一铜。

3个2∶03块金牌

散打历来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仁川亚运会,中国共收获5枚散打金牌,今年,国家散打亚运代表队的目标是继续捍卫自己散打界的霸主地位。自5月底开始,国家队开始在陕西省封闭集训,其间运动员进行了实战交流赛,面对自身不足及国际赛事特点、规则尺度进行针对性训练。最终,国家队从12个集训队员中挑选出6人参赛,来自河南的3名运动员申国顺、李勐凡、李玥瑶占据半壁江山。

亚运会武术散打有6个项目,中国队全部参加。经过一系列淘汰赛,昨日,中国队在6个项目全部进入决赛,除申国顺与越南选手交锋外,其余的对手都来自伊朗。

北京时间上午11时,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河南选手李玥瑶对战伊朗选手曼索莱燕,李玥瑶打得非常主动,用流畅的进攻打得对手没有还手之力,最终直落两盘顺利夺得冠军,为中国军团打响“头炮”。随后,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河南选手申国顺一开场便先发制人,频频进攻得手,顺利拿下首局后,申国顺在第二局愈战愈勇,以明显优势将比分锁定在2∶0。在河南健儿李勐凡登上男子65公斤级决赛舞台之前,中国军团在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失手,金牌旁落伊朗,然而李勐凡并未受到影响,面对伊朗名将扎法里,李勐凡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干脆利落地2∶0击败对手夺得金牌。最终,中国军团在6个项目中取得4金,3名河南选手不辱使命。

河南散打靠的是实力

中国散打运动员人才济济,此次河南3名队员为国出战,体现了河南在散打界的硬实力,这3名队员全部来自塔沟武校。

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少林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告诉记者,李玥瑶是商丘宁陵县人,虽然只有24岁,但13岁就到塔沟武校习武的她已是一名老将,在国内比赛中斩获了诸多冠军,分量最重的是去年全运会,她与队友们获得的女子团体冠军。而亚洲舞台上,李玥瑶曾在第一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第九届亚洲武术锦标赛等大赛中夺冠。“非常自豪,感谢国家给我这个机会,我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未来我还会继续努力。”赛后,李玥瑶说。

“能在异国他乡奏起国歌,非常激动,感谢教练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昨日,申国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4岁的申国顺来自商丘柘城县,2006年他就到塔沟武术学校习武,2012年进入省散打队,并连续在各类大赛中争金夺银,申国顺拳、腿、摔运用得当,能打能摔,机智灵活,摔法是他的优点和特长。去年全运会上,压轴出场的他,曾帮助河南散打队斩获男子团体金牌。

李勐凡来自江西抚州,去年全运会他未能有所斩获,但随着男子中大级别在全运会后的新老更替,21岁的李勐凡成为一匹黑马。此次也是他首次在大型洲际比赛中夺冠。

刘海科告诉记者,从1998年第十三届亚运会,到2014年第十七届亚运会,塔沟学员连续四届均有选手入选国家队,保持着每届亚运会收获一金的纪录。此次第十八届亚运会,是塔沟武校历史上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河南健儿历届亚运会散打金牌获得者

1998孙勋昌男子60公斤级

2002刘泽东男子52公斤级

2010李新杰男子56公斤级

2014孔洪星男子60公斤级

2018李玥瑶女子52公斤级

申国顺男子56公斤级

李勐凡男子65公斤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