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抓获19名嫌犯 郑州公安的这波操作很“帅”

2018年08月24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为每个嫌犯制定抓捕方案,6个抓捕小组48小时抓获19名嫌犯,郑州公安解放路分局这波操作让人点赞。8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该分局了解到,办案民警对辖区群众反映突出的盗窃电动车、街头扒窃等多发侵财案件强力攻坚,以大数据和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实施精准打击,集中抓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48小时抓获各类嫌疑人19人。

1_看图王

  8月21日上午,解放路分局党委在听取案侦、治安、法制等部门打击治乱线索摸排、查证等汇报后,决定集全局之力,对分局合成研判中心研判锁定的24案、21名嫌疑人,开展“飓风行动”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

  “各参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回应辖区人民群众关切。”解放路分局局长李勇要求,集中抓捕行动中领导干部要精心组织、率先垂范,经得起能力的考验,要弘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经得起作风的考验。会后,副局长马九嵩就此次抓捕行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带领参战民警、辅警立即行动,6个抓捕组在合成研判中心民警配合指导下,逐人制定抓捕方案,采取查缉布控、蹲点守候、循线追踪等多种手段实施精准抓捕。

2

  各抓捕组捷报频传。8月21日14时30分,经过民警蹲守,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刘某、拜某落网;15时45分,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马某、涉嫌扒窃的郑某相继落网;18时20分,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王某被突然出现的民警当场抓获。……8月23日上午10时,涉嫌强迫交易的嫌疑人袁某在其同伙被抓获后,迫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攻势,主动到案侦大队投案自首。

  截至23日12时,各抓捕组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9人,其中涉恶2人,盗窃电动车9人,扒窃5人,吸贩毒人员3人,打掉团伙1个,解放路分局集中抓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3

  据悉,2018年以来,解放路分局“飓风行动”等专项行动,立足商圈侵财类警情多发的实际,紧盯街头扒窃、盗窃电动车等群众关注的案件重拳出击,辖区侵财类警情同比2017同期下降27.3%。特别是6月份,日均侵财类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35.8%,再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分局通过信息研判,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6人,逃犯19人,打掉电动车盗窃团伙7个、组织未成年人盗窃团伙1个,带有地域性、季节性的犯罪得到了有效整治。(线索提供:张彦萍)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