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河南省新闻舆论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8月25日08: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 杨晓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连日来,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8月23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认为,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越学越觉得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更是激情满怀。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和嘱托,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做强正面宣传,清朗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点燃全省人民同心干、扎实干的奋斗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肩负新的使命任务,我们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把正确的舆论导向体现在新闻报道的字里行间,以如椽之笔忠实记录历史、纵情讴歌时代,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河南日报党群政法采访部记者王绿扬说。

  作为一名党报新媒体工作者,河南日报新媒体部编辑屈晓妍表示,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河南广播电视台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蕴含着唯物辩证的思维方法、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务实担当的实践要求,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为做好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记者肖萌认为,要利用好融媒体集团的优势,借助全媒体矩阵传播,创新宣传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党和人民发声,为新时代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让党和人民放心。

  “无数次基层采访经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只有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才能学会群众语言,才能写出有分量有温度的稿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温晓磊说,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带着感情去采访,带着真心深入基层,真正为群众鼓与呼。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鹤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凯表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扩大舆论主阵地,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率先吃透政策,领会精神,在形式内容、表达方式上不断创新,力求贴近群众、贴近一线、贴近基层。一方面,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另一方面,在发挥好新媒体作用的同时,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建设,让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③8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