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和央视今天一同点赞河南 网友:开放的河南越来越“中”!

2018年08月25日2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今天(8月25日)早上,《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了题为《构建“海、陆、空、网”物流通道枢纽 河南 扩大开放连通内外》的文章,点赞河南“海、陆、空、网”物流通道枢纽。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河南、郑州依托”一带一路“政策东风,虽身在内陆腹地,但依然强劲链接全球经济,共享繁荣!引发网友热议。

  点击事实

  河南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近年来,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河南紧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有利时机,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网上三个向度的丝绸之路,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河南把建设“空中丝绸之路”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郑州机场货运运力、全货机航线数量和航班量以及通航城市数量均居全国第五位,基本形成横跨欧美亚、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

  依托位于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区位优势,河南构建东联西进的“陆上丝绸之路”。截至今年8月6日,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1388班,货重68.72万吨。与“海上丝绸之路”对接,向东拓展铁海联运规模。5年来,河南先后获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等功能性定位,郑州成为内陆地区功能性口岸最多的城市。

  作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郑州创新网购保税服务模式和监管服务方式,实现最高每秒50单的通关效率。据统计,2017年郑州跨境电商完成9128.7万单、货值113.9亿元,业务量占全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1/3。

  目前,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备案的企业超1100家,进口货源地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地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带动5万余人创业就业。

  网聚观点

  开放的河南越来越 " 中 "

  网友“无中生有”:近年来,河南紧跟中央步伐、紧抓有利时机、紧争战略主动,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网上三个向度的丝绸之路,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逐渐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网友“小猫佩奇”:历史上河南的产品和文化源源不断向外输出,在古丝绸之路上留下了浓重的河南印记,新时期,河南给世界带来了诸多惊喜,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中原在崛起,河南在腾飞,河南棒棒哒!

  网友“天马行空”:如今在河南郑州,人们能够方便地品尝到来自欧洲的海鲜;产自南美的樱桃,从采摘到在郑州通关,只需28个小时……在河南,随着“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一带一路”带来的实惠越来越多。老家河南这几年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期待河南的发展犹如芝麻开花。我对老家河南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网友“古今看中原”:昔日的河南拥有中国的文字之源、科技之源、思想之源,今日的河南日益开放和自信,同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相信开放的河南将会以更大的气魄参与到世界经济大循环中去,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精彩。

  网友 @禾笾草兔子:开放的河南越来越 " 中 "!河南与世界互联互通,处处充满机遇的大河南,必将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