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1万多只小鸡上演“大逃亡”

2018年08月2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4日22时15分,大广高速新乡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大广高速1878KM处,自己驾驶的机动车发生故障,无法控制住方向,发生了侧翻,请求高速交警帮助。

  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侧翻的车辆竟然是一辆运输鸡仔的车辆,足有15000只,现场路面上跑的都是小鸡仔,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警戒,同时组织现场人员对散落的鸡仔进行抢救。

  经过20分钟抢救,帮助车主挽回了近七成的损失,车主感动的握住民警的手一直不放,还说要不是民警组织抢救,恐怕自己损失严重了。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1、查看轮胎:有没有扎钉,有没有夹石头,胎壁有没有鼓包,或者胎壁有没有被刮伤的痕迹,查看轮胎是否维持标准胎压值。气压过低轮胎经常缺气行驶会碾坏轮胎造成爆胎,胎压过高会增大被异物刺破的几率,因为载高胎压的时候轮胎胎面过度拉张,变的更脆弱,扎透的概率更大。

  2、检查散热系统:保证风扇、散热器等部件的机件灵敏。检查水箱是否缺水,如果缺水应及时加满。也可以在后备箱里放一桶水,以备不时之需;长途行驶或者长时间行驶时注意水温,如果水温过高,最好停车休息;堵车时可以把空调关掉,降低水温上升的速度。 3、检查润滑油量、燃料量、手、脚制动装置、喇叭音量、照明装置、刮水器、转向装置、仪表、轮胎螺母等。(线索提供:李泽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