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深化“放管服”改革 审批时限压缩 59项审批事项将精简至40项以下

2018年08月26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投资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事项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是各项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8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将加快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各项改革工作。

  据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投资项目存在着审批涉及部门多、事项多,办理时间长、服务效率低等难点、堵点问题。今年7月下旬以来,投资处在委党组带领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处人员放弃年假、周末正常上班,每日工作12小时以上,加快推进投资领域各项改革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编制了审批事项清单、制定了审批流程图。

  据悉,此次改革以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能、大幅缩短审批时限为目标,以"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和"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网通办" 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为重点,对全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主要内容包括了精简合并审批事项,大力推广并联审批,创新审批服务模式等。

  实施方案落实后,可将现有59项审批事项精简到40项以下,政府部门审批时限压缩到60个工作日以内,政府审批服务效能大幅提高,投资主体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