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顺风车已下线 客服称:为保证乘客安全

2018年08月26日19:05

来源:大河网

这个周末,温州20岁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备受关注。事实上,在当下顺风车出行平台,滴滴之外就属高德地图。然而,就在今日(8月26日),高德地图的顺风车业务已经下线。记者点开高德地图发现,在屏幕右边的功能表中,之前的功能区尚有的“顺风车”服务一栏已看不到了。除此之外,打车、路况、共享单车功能依然存在。

▲ 今日16时33分,高德“顺风车”服务栏已找不到了

记者于今日16时25分以顺风车车主身份咨询高德地图客服人员,求证“顺风车”服务是否下线。“对的,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顺风车这个业务暂时下线。”客服人员如是表示。至于何时恢复,该客服人员称:“今天刚下线的,暂时没有收到(恢复)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7日,高德顺风车发布会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同时高德也宣布开启北京,上海,广州等五地的车主招募活动,让更多的高德地图用户加入到顺风车行列当中来。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曾表示:高德公益顺风车的初衷是“真公益,真顺风”,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相较滴滴顺风车佣金抽成,高德则是“不抽佣、不补贴”策略。

记者还发现,在高德地图最近的顺风车车主信息验证中,也加入了人脸识别这一环。

End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