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四溢传递温暖 第三届中原普洱茶文化节上演爱心捐助

2018年08月27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名茶、名山、名水、名人、名胜孕育出各具特色的地区茶文化。而在这千百种茶里,普洱则成为了独树一帜的标杆。

  2018年8月26日上午,第三届“中原普洱茶文化节暨捐助“寒门骄子”爱心活动”在郑州汇艺万怡酒店成功举办,向登封市顾家河小学捐献价值10000元的学习用品。

_MGM0066

  王慧玲在台上对捐赠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

  顾家河小学校长王慧玲带领她的三位学生上台领奖。领奖台上王慧玲校长几度哽咽,对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持续的捐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现在自己用的电脑就是市委宣传部捐赠的,同时,也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台电脑。”王慧玲说。据大河网记者了解,顾家河小学现在只有四名老师,基础学科教起来特别困难,音乐、体育、美术更是孩子们的短板。从 2014年底开始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郑州市文广新局数次走进学校顾家河小学进行捐助活动。

  “这一帮扶就是四年,点点滴滴之间,风雨无阻,真的让我非常感激你们。”王慧玲校长激动的说。

  “公益无大小,但却是一份心意。这也是我们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厚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说,“大手拉小手,传递的不仅是需求,更是内心的温暖,也是我们的茶飘香四溢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随后文化节上还举办了在《再说普洱茶》论坛,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云南勐海县原政法委书记杨广才、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张志俊上台分享他们对于普洱的认知和结缘的起因,他们妙趣横生的心得分享,赢得在场诸多观众的热烈掌声。期间穿插的互动抽奖、拍卖等环节,让更多喜欢普洱茶的茶友惊喜连连。

  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飞速发展的当代,茶文化内涵及表现形式正在不断扩大、延伸、创新和发展,早已演变并成为独具特色的一种文化载体和生活方式。把茶山搬进茶城,正是为了让喝茶这一良好的生活方式为更多人所接受,也希望在一个全民热衷于挣快钱的时代,真正用心做茶的人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