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疯狂的亚洲富豪》蝉联榜首

2018年08月27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8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在2018年“夏日电影季”即将收官之际,爱情喜剧片《疯狂的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热度不减,轻松蝉联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8月26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5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01亿美元,环比下跌21.9%。限制级喜剧片《欢乐时光谋杀案》(The Happytime Murders)和家庭冒险片《机器猛犬》(A.X.L。)两部新片冲入本期榜单十强。

  眼下好莱坞最火、最具话题性的电影,无疑仍是《疯狂的亚洲富豪》(一译《摘金奇缘》)。这部影片以亚裔阵容讲亚裔故事,自8月15日上映以来,票房与口碑双双飘红,首映周末即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一举封王。作为一部成本仅3000万美元的小制作,该片迄今已取得8392万美元海内外累计票房的佳绩,其中北美地区票房占九成以上。

  此番进入第二个上映周末,《疯狂的亚洲富豪》票房进账约2501万美元,以绝对优势继续稳坐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之位。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第二轮周末票房跌幅仅有5.7%,显示出充沛的后劲。有业内人士表示,该片是电影史上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跌幅最小的影片之一,实属难得。

  有观影者称,《疯狂的亚洲富豪》制作精良、笑点密集、对东西方文化差异把握得当。亦有观影者表示,这是一部“左宗棠鸡式”电影,意指其就像美式中餐“左宗棠鸡”一样不正宗,反映的并不是真实亚裔的面貌和生活。

  在《疯狂的亚洲富豪》光环之下,上期亚军、中美合拍科幻惊悚片《巨齿鲨》(The Meg)以约1303万美元票房、38.4%跌幅续居本期榜单次席,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4.09亿美元。

  24日上映的STX娱乐公司新作《欢乐时光谋杀案》以约1002万美元摘得季军。这部黑色喜剧投资4000万美元,用91分钟讲述布偶世界的破案故事。该片剧本2008年即已成稿,10年后才终于面世,由48岁的美国知名女笑星梅丽莎·麦卡西担纲主演。

  此外,动作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奇幻片《克里斯托弗·罗宾》(Christopher Robin)、动作片《22英里》(Mile 22)、动作惊悚片《阿尔法:狼伴归途》(Alpha)、剧情片《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家庭冒险片《机器猛犬》(A.X.L。)和恐怖片《瘦长怪人》(Slender Man)分列本期榜单第4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科幻动作片《同族》(Kin)等将于8月31日上映。(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