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组进驻河南

2018年08月27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8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了解到,根据“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总体部署,专项行动第二巡查组将对河南省开展巡查。巡查工作为期一个月(8月27日-9月27日),现公布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征集涉及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据了解,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确定的重点任务。此次巡查工作是生态环境部等部门于3月份启动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是将“绿盾2018”专项行动做实的关键步骤。

  本次巡查重点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批示要求进行整治的自然保护区(地)、媒体曝光或审计通报的自然保护区以及问题突出的其他自然保护区,核查内容包括:2017年以来新增的违法违规问题核查整改情况;“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建设、人员保障、资金保障等情况;“绿盾2018”专项行动问题台账的建立和销号制度执行情况等。为确保强化巡查效果,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将对查处和整改问题不力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进行公开约谈,督促其整改。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010-66556315、66556317 (工作日9:00-17:00

  传真:010-66556314

  电子邮箱: reserve@mep.gov.cn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15号,生态环境部生态司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邮编:100035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