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年过6旬“心不老”  持假证开客车在高速口被交警拦下

2018年08月27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6日17时许,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高速交警在检查一辆大客车时,查获一男子使用假驾驶证的恶劣违法行为。

  据民警刘洪喜介绍,当时他带领辅警陈伟涛等人在白马寺站检查一辆从郑州开往洛阳的豫C牌照大客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单。

  “该驾驶员说话支支吾吾说没买保险,神情慌张的掏出一张驾驶证。“刘洪喜察觉这个A1证有些不对劲,证件显示,这位司机名叫严某生,车辆行驶证显示该车车龄已超过8年,营运客车超过8年应该报废,种种疑点让刘洪喜更加警觉。

  刘洪喜让严某生出示身份证,严某生拒不配合。通过公安大数据查询,严某生是1955年3月生人,原本取得A1A2驾驶资格,但如今严某生已超过60岁,他的驾驶证依法应降级为C1。

  但其伪造证件,把出生日期改小为1956年8月出生,企图蒙混过关继续他驾驶营运大客车的“职业生涯”。

  在证据面前严某生不得不承认,由于年纪已经超过60岁,但是还想开大客车谋生,所以伪造了A1驾驶证,本想抱着侥幸心理,不料被交警当场识破。

  随后这辆客车被暂扣,车上乘客转运到另一辆客车。刘洪喜对严某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驾驶员严某生因“准驾不符、无保险”等多项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线索提供:王镜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