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客人‘滚’过的床单没换,拒睡!”床单也能装芯片,要逆天了

2018年08月27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酒店床单上有污渍,或发现枕下藏着几根头发,这些疑似床单未换的现象着实让住店客不爽。但谁能监督这事儿?8月27日,美团点评与中国饭店协会联合发布消息,正在与国内酒店推广“净放芯”智能芯片项目。此项目落地后,房间床单有没有落实“一客一换”,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即可知晓。

26

  “上位住客‘滚’过的床单未更换,就又被你睡了一遍。”这是众多“出差族”最怕遭遇的核弹级事故。

  

  这种现象说来让人恶心,但却并不罕见。比如,服务员“偷懒”,或是店家节省成本。究其根本,是酒店布草管理一直缺乏相应的国家标准,“一客一换”的布草更换,尚无明确的行业制度,大多为各大酒店集团的自我规范要求。与此同时,旅店业往往参考洗染业管理办法和个别地方标准,进行布草洗涤的管理规范。

  一语概括,床单、被套、毛巾等酒店布草是否经过了规范的洗涤和更换流程,全凭酒店方“自觉”,以及消费者的发现力。

  “也许科技会是一种新的解药”。27日,美团点评与中国饭店协会发布消息称,正式启动“净放芯”项目,先期由西安市的50多家酒店展开,后续陆续铺设全国。

  芯片如何安装到床单上,它能做什么?

  简单地说,“净放芯”新型智能芯片解决了耐水、耐高温,就可以被缝合在床单、毛巾、浴巾、被罩上。有了这张电子身份证,让每一件酒店布草都有了唯一的“身份标识”。由此,它与前台的订房信息、后台的水洗车间打通了关联,使得“一客一换”透明化。

27

  由此,消费者查阅床单、毛巾等布草信息就变的轻松:它上次几点被洗过、它被用过多少次,经过多少度的高温消毒,都可通过手机扫码后轻松读到。如这间客房的床单、毛巾未被换新,手机端即会发出提示,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大声喊“服务员”了。

  消费者退房后,酒店将整理和收集布草送往水洗厂。此时,云端平台会将布草状态更新为“待清洗”,一直到洗涤、熨烫等环节完成后,再恢复回可使用状态。

  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住宿业事业部主任丁志刚表示,以智能芯片让“一客一换”透明化,是一次“布草革命”,更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酒店革命”,中国饭店协会将助力“净放芯”落地三万家酒店。

  而美团酒店高级顾问冯洁表示,2017年,美团酒店全年入住间夜达到2.05亿。美团酒店希望通过与“净放芯”这样的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共同去改善和提升消费者住宿服务体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