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羽毛球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胜日本组合夺金

2018年08月27日21:11

来源:人民网

陈清晨/贾一凡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8月27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产生,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0战胜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单项中的第一块金牌。

陈清晨/贾一凡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过7次,“凡尘组合”4胜3负略占上风。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7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凡尘组合”以0比2落败。

第一局,陈清晨/贾一凡率先得分领跑,随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连续得分将比分扳平,10平后陈清晨/贾一凡又得1分以11-10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双方交替得分,陈清晨/贾一凡在17平后没有处理好细节,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连得3分率先拿到局点。被动中的陈清晨/贾一凡打得很顽强,不仅连救3个局点追平,之后还连赢2分以22-20逆转拿下。

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乘胜追击,先拿4分领跑。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连追4分扳平,随后,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交替领先后,“凡尘组合”以11-9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后,中国组合的防守出现漏洞,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趁机连得5分反超。陈清晨/贾一凡迅速调整,掀起一波攻势亦连拿5分再次夺回比分优势。随后,陈清晨/贾一凡以20比18率先拿到冠军点。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打得十分顽强,连救2个赛点追平,陈清晨通过连续杀追身得分,21比20,中国组合再次拿到赛点。双方形成多拍争夺,陈清晨网前封网得分,22比20,“凡尘组合”再胜一局以2-0夺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