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9月展开

2018年08月28日04:56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李躬亿)8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与培训、收集整理部门数据、编制清查底册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已基本就绪。从9月5日开始,全省“地毯式”单位清查工作将全面展开。单位清查将在11月结束。

  据了解,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清查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我省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准确界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与种类,明确全省各级普查机构与相关部门的普查登记责任,确保普查表发放种类准确、普查单位不重不漏,为普查培训和普查登记等后续各项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清查原则是以找全、查清、划准普查对象为核心,以服务普查登记、减轻调查对象负担为导向,以统计基础信息、部门共享资料为支撑,精简清查内容、争取配合支持、强化信息应用,打造高效清查。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