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病逝

2018年08月28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漫画《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病逝

  资料图

  本报讯 日本人气漫画《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于2018年8月15日晚8时29分因乳腺癌病逝,终年53岁。据悉,樱桃子生前透露,能够绘画出一部让大家能乐在其中的作品,自己非常感恩。依照其家人的意愿,葬礼已在日前举行。

  樱桃子原名三浦美纪,1984年以漫画家的身份出道,1986年开始用笔名樱桃子,以童年时期的经历为蓝本开始绘画漫画《樱桃小丸子》,故事围绕着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展开,多关于亲情、友谊,以及一些生活小事,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樱桃小丸子》是全球知名度最高及最具影响力的动漫作品之一。其动画连续二十余年高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位,到2013年时已超过1000集,仍于每周日18点在日本富士电视台进行连载热播,是日本男女老少心中的国民动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