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附多种举报方式

2018年08月28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何心悦)手机能“山寨”,食品用品能“山寨”,还有什么别的能“山寨”呢?近期,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清理整顿对象:文化类“山寨社团”

  据悉,这次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主要包括在河南省未注册登记或被撤销登记仍以社会组织名义在我省开展活动的组织、在境外成立的境内未经登记备案在我省擅自开展活动的组织、以文化社会组织名义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企业、以及非法冠以“中华”“中国”“中宣”“国际”“世界”“联合国”“河南”“全省”“豫宣”等字样的文化类“山寨社团”。

  文化类社会组织查证办法

  查证涉及境内文化类社会组织是否合法登记注册,可登录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等栏目,或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查证涉及境外文化类社会组织的,可登录公安部的境外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http://ngo.mps.gov.cn /ngo/portal/index.do)“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其是否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或备案开展临时活动。

  文化类“山寨社团”举报方式

  一、涉及境内的可向民政部门举报

  登录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投诉举报”栏目(传真010-58124144)

  省民政厅举报电话:0371-65906095

  举报邮箱:hnmjzz@126.com

  举报地址:郑州市祥盛街18号省民间组织管理局

  也可直接向文化类非法社会组织的活动宣传地(项目开展地)或其办公地点所在地民政部门举报。

  二、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可向公安部门举报

  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71-86038309或86038319

  举报邮箱:henanngo@163.com

  举报地址:郑州市黄河南路66号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服务大厅9号、10号窗口。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