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见成效!河南警方侦办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81个

2018年08月29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凤虎)8月28日,省公安厅发布消息,自今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部署、迅速行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截至目前,全省警方共侦办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81个,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4819人,破案515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9.5亿元,阶段性成效明显。

  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省公安厅率先公布24小时扫黑除恶专用举报电话,并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发布《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定期召开联席会、讲评会、培训会,将全省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黑恶势力犯罪实施精准打击。1月23日,省公安厅直接调集1000余名警力,将漯河市以李耀勇为首的涉黑团伙30余人全部抓获,打响了河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全省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部署,通过梳理历史数据,运用科技手段,动员群众力量等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发动“雷霆行动”,对村霸、市霸、行霸等12类黑恶势力实施精准打击。许昌市公安局打掉了以柴长安为首的黑恶势力组织,共查封商品房367套、商业用房4.1万平方米,扣押车辆50余台,冻结资金7715万多元。整个案件涉案资产达4.9亿元。

  面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新类型、新动向,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雷霆出击,针对群众身边的治安乱点、农村黑恶势力和新业态、新领域中发现的黑恶势力,有的放矢,严惩不贷,效果显著。3月26日,安阳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校园贷”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破获敲诈勒索、诈骗等案件1800余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黑恶不除,民无宁日。按照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正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厉的措施,更高的工作标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决不姑息。③3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