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四个区、四座桥实行单双号限行 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

2018年08月29日08:05

来源:大河网

  洛阳限行示意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实习生仝丹阳刘佩格通讯员谢育健

  本报讯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缓解重点区域拥堵,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将在瀍河区、老城区、西工区、涧西区部分区域以及洛阳桥、牡丹桥、王城大桥、西苑桥桥面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

  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限行规定是在城市核心区域实行,与以往不同的是限行规定是实行机动车牌号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分别为:

  瀍河区:启明南路(含)以西,新街(不含)以东,启明西路(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范围。

  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和环城西路(含)以东、环城北路(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范围。

  西工区:体育场路和人民东路(不含)以西、涧河以东,唐宫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范围。

  涧西区:南昌路经牡丹广场向北沿太原路(含)以西、武汉路(不含)以东、中州西路(不含)以南、联盟路(含)以北范围。不含天津路和青岛路(可南北通行)。

  桥梁限行:洛阳桥、牡丹桥、王城大桥和西苑桥桥面。

  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对于城市核心区及四座桥面的限行时间上是不同的,城市核心区限行时间为每天8时至19时;四座桥面的限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9时,下午6时至7时。

  据了解,此次限行规定与以往一天限行两个机动车尾号的规定不同,具体限行方法为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限行措施(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辆,不受此次限行限制。

  在限行时间内,共计有包括涉及民生的专用车辆等6大类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行。

  此外,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可提前一天拨打“122”免费电话进行备案,当天按备案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严禁遮挡号牌);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对于限行期间驾驶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对不服从管理,拒绝、阻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执行职务的从严追究责任。

  为方便机动车出行,本次限行9月3日19时前为缓冲期,在同一个限行区域内第一次出现违反限行规定的行为,将以劝导、教育为主,并将在“警务通”进行备案。

  链接:

  河南部分城市限行规定

  郑州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1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开封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焦作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1时,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鹤壁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新乡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的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安阳

  限行时间:每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上述城市限行规定:按照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周一至周五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