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冉:演员需要一点神秘感 在生活中做个不受关注的人

2018年08月29日08:10

来源:大河网

  李小冉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由吴奇隆、李小冉、许娣等主演的都市生活剧《月嫂先生》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今年以来,李小冉作品不断见诸荧屏,从《风筝》《美好生活》到《下一站别离》,再到眼下的《月嫂先生》,然而她在公众面前的曝光度却并不高。8月28日下午,李小冉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演员需要一点神秘感,更愿意在生活中做个不受关注的人。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男月嫂题材的电视剧,《月嫂先生》讲述了海归博士沈心唯(吴奇隆饰)在成为单亲妈妈那娜(李小冉饰)的男月嫂后,发生的一系列笑泪齐飞的故事。剧中饰演的那娜敢想敢做,强调独立自主,李小冉觉得这和自己有相似之处,“她对爱情的认真和执着,还有就是追求自己坚持的东西,爱打抱不平的那种感觉跟我很像”。

  剧中,李小冉和吴奇隆饰演的男月嫂不断碰出火花。在被问及现实生活中能否接受男月嫂时,李小冉表示:“只要是专业的,都可以接受。”

  尽管算是“高产”女演员,但她的自我评价却是“事业心不强,特别懒”。对于今年荧屏上的作品不断,她解释说,多是在不同时间拍摄的,只是播放时集中和观众见面而已。那有没有特别想挑战的角色?李小冉说:“其实有的时候演员不一定非要去挑战自己,我觉得每一部戏的人物都是不太一样的,都是在挑战自己,但是在挑选戏时,除了人物还要看整体的故事线以及导演、对手戏的演员来决定。”

  不少中生代女演员会面临戏路越来越窄的困惑,但李小冉却在这方面没有担心,“挑到比较好的剧本就演,挑不出来就不演了,我有很多自己的事情可以去做,去旅游或者陪家人,生活不是要靠工作支撑起来的”。李小冉觉得,不同年龄的女演员,可以演不同的角色,“我希望去做一个真正的演员,就是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出彩的角色让观众记住”。

  尽管作品频出,但李小冉却很少暴露在聚光灯面前,对于演员与观众之间的关系,她有自己的坚持,“如果没有戏上的话,我不太喜欢过多暴露在公众面前,可能演员需要一点神秘感吧,我也不太喜欢自己的私生活让大众去讨论,想活得简单一点。生活中的我希望做一个安静的、不引人注目的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