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子个人赛中国亚运第一金!张心妍打破韩国队垄断

2018年08月29日08: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张心妍打破韩国队垄断

广州日报8月28日雅加达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周婉琪) 这位世界排名100名开外的中国姑娘,打破了韩国人在射箭项目上的垄断——今天,张心妍在雅加达亚运会射箭场爆出冷门,摘得射箭女子个人反曲弓金牌,这是1978年射箭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首次有中国选手夺得女子个人赛金牌。

射箭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出征本届亚运会时,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就表示,韩国队将力争在射箭、跆拳道、柔道等项目上摘取39金以上,上届仁川亚运会,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取得了5金3银1铜,而本届亚运会,他们派出了里约奥运会个人和团体两金得主、反曲弓女王张慧珍出战。韩国的射箭到底有多强?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几乎包揽了奥运会这个项目的个人和团体所有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韩国女队实现了奥运会八连冠,女子射箭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全部由韩国队保持。

让人意外的是,张慧珍、姜彩英在本届亚运会双双被淘汰无缘决赛。中国队的张心妍以6比4的战绩爆冷淘汰韩国的天才少女姜彩英,张慧珍也遭东道主印尼选手淘汰。这是韩国人在40年来首次无人晋级该项目的亚运会决赛。

对于韩国队来说,张心妍堪称名不见经传的“刺客”,到了最终决赛,她掀翻了主场作战的东南亚运动会个人冠军丘洛尼萨。张心妍说:“我很激动,赛前根本想象不到,原本自己的目标是前八,没想到能拿冠军。”

在今天的决战中,张心妍一度被对手追成3比3平局,她顶住了压力,“当时有一点紧,不过一直以我为中心,眼中只有我和箭靶,我没有考虑太多。半决赛能战胜姜彩英也是要战胜自己,专注最重要。”张心妍说,“我当时进体校学射箭都没有什么概念,也不知道谁是谁。后来才知道我的师母陈琳是张娟娟的国家队队友。”韩国射箭队也并非不可战胜,10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张娟娟就连克三名韩国高手,历史性地夺得中国在射箭项目上的奥运会首金,打破了韩国队的垄断神话。

张心妍是国家队新人,这块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对于她来说有点意外,所以她还无暇考虑更多,“去参加奥运会是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的目标,我也是如此,我肯定会努力做好自己,争取也能去东京奥运会,奋发图强吧。”张心妍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