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生日河南建业正青春 网友:踢的不是“足球” 是“情怀”

2018年08月29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28日,是河南建业24岁的生日,24年前的8月28日,一家有着伟大基因的足球俱乐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了。昨天,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召开动员大会,激励建业将士:不惧艰难,不忘初心,全力拼搏!

  河南建业前身为河南省足球队,成立于1959年。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刚刚起步,这一年的8月28日,刚刚成立两年的建业,以年轻的肩膀扛起了“河南足球”的大旗。随后,河南建业历经种种升升降降,但投资者没有气馁,球迷没有离弃,不管别人怎样,建业队在球迷心中就是唯一,职业足球需要传承,而传承和沉淀最值得考验的便是低谷与困境。建业最好的成绩是2009年获得了中超联赛的第三名,直至今天,河南建业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历史最长、从未更名易主的唯一中超俱乐部。24年以来,河南建业一直诠释着河南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雨兼程中300万建业球迷始终不离不弃,与球队彼此依赖、互相感动。

  生日前夕,河南建业八月份的六场比赛中1胜5负,遭遇4连败,目前积分18分排名第14,球队再次跌入保级区,也让广大球迷深感焦虑。虽然连连遭遇困境,但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却予以球队100万的拼搏奖,并发信息鼓舞士气:“近来比赛结果虽不好,但大家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凝聚士气,无论输赢,都应该奖励!”

  2017年,建业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坚定“将足球进行到底”决心,由专业职业经理人团队对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进行职业化管理,并对外发布建业足球五年发展规划与目标。2018年,胡葆森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采访时表示,以公益心推进青训,为中原培养本土后备力量,建立第五代足球人的培养体系。

  年满24岁的河南建业如同一个青年,血气方刚,正值青壮,建业对足球二十四年的坚守,河南球迷对建业二十四年的支持,使建业足球、建业球迷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河南名片。今天,球迷们纷纷为河南建业送上了生日祝福,在这些祝福的背后,更多的是陪伴建业足球共同成长的情怀。

  网友“北环小黑”:“24载一眨眼过去,被爸爸带着成为了建业球迷。下一个24年,我们一起陪你走过!建业加油!”

  网友“再见克里斯多夫”:“谢谢你赋予我十年守候的美丽心情,一直在一直爱,24岁正年轻!生日快乐!”

  网友“佛系球迷”:“愿与你共度余生,见证百年大业。”

  网友“李振乾”:“比我大4个月的小哥哥,为你笑过,也为你哭过,感谢建业足球的不离不弃,未来的路我们依旧会一起走下去!”

  网友“我是翟天天呐”:“相比国外俱乐部动辄百年的历史,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可无论什么时候,作为家乡球队的你永远是我心中的骄傲。”

  网友“岸之未央”:“生日快乐!建业加油!无论中超中甲,我们都会坚定不移的支持你!不因任何而改变!”

  网友“水中石头”:“这么多年过去了,河南建业恐怕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唯一由民营企业投资且没有更换投资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吧?看那么多球队城头变换大王旗,还是爱我建业!无他,坚持!”

  建业足球大事记

  河南建业的前身是河南省足球队,成立于1959年,曾经获得过1985年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冠军,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第七名。

  1985年成为甲级队。

  1994年职业化改制后当年降入乙级。

  1995年获得全国乙级联赛亚军,进军甲级联赛(B组)。

  1997年,赛季之初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的河南建业足球队成为冲击甲A的大热门,但最终无缘甲A。

  1998年再度降入乙级,第二年又以全国乙级联赛冠军身份重返甲级(B组)。

  2003年夺得甲B联赛亚军。

  2006年夺得中甲冠军升入中超。

  2009年获得季军,并入围亚冠联赛小组赛,创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

  2012年,主场落败大连实德后球队降级。

  2013年河南建业在中甲联赛一路奏凯,打出了19轮不败的佳绩,最后以18胜8平4负的优异成绩提前一轮冲超。

  至今仍在中超球场不断拼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