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香港 出彩中原 豫港跨境投融资交流会”在郑举行

2018年08月29日10:10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 周世龙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河南与香港,即将连接的不仅有迅捷的高铁,还有便利的金融服务。

  2018年8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办,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银国际有限公司承办的“豫见香港 出彩中原——豫港跨境投融资交流会”在郑州举行。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现场直击,将带来第一手新鲜资讯!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豫港金融合作,完善河南省国际化金融交流机制,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河南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将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栓成、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原银国际董事长郝晓晖将出席会议,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省内企业以及香港金融机构代表将参加会议。会议将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主持。

  会议的重量级嘉宾之一、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将在会上发表题为《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他将阐述在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新经济”与“旧经济”的动力转换时期,“新经济”在中国经济企稳的过程中发挥怎样重要的作用。

  随后,省发展改革委、中原银行、原银国际以及香港金融机构代表还将分别围绕政府投资公司转型、境内外资本市场对比以及相关业务发表演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中原银行作为金融豫军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不断扩展业务边界,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自成立以来,该行高度重视跨境投融资业务的发展,不仅在跨境现金管理、跨境资金交易、跨境融资、跨境联动、原银e跨境等方面不断发力,更是在企业境外上市、境外发债等资本市场业务方面崭露头角,充分发挥资金、人才和渠道优势,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和渠道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中原银行协助河南省内企业共计发行4只美元境外债,合计金额6.55亿元。同时,得益于河南金融业发展的大环境,中原银行成立仅三年多就迅速壮大。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原银行总资产5450.36亿元,较年初增加230.47亿元,增幅4.4%。存款余额3388.59亿元,较年初增加321.51亿元,增幅10.5%,这比河南省金融机构平均增幅高出3.8个百分点,整体的资产负债实现稳步增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