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宪法进万家 法治助脱贫”活动在宜阳县启动

2018年08月29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册、解答村民相关法律问题……8月28日,洛阳市宜阳县中峪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格外热闹。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法学会法治传播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宪法进万家 法治助脱贫”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为广大村民们送上了丰盛的“普法大餐”。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法学会法治传播研究会会长高欣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法学会法治传播研究会会长高欣,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洛阳市司法局及宜阳县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高欣表示,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助扶贫”活动是解决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提高宪法学习“精准性”的有力手段,实现宪法学习“全覆盖”的创新举措。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努力形成依法扶贫的工作常态,为贫困群众构筑“守护墙”,植入法治基因,注入法治元素,开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律服务体系、搭建法律服务平台,真正打通法治扶贫“最后一公里”。

  现场向群众赠送普法书籍

  仪式上,高欣为宜阳县颁发“全国民主法治先进县”奖牌。随后,在场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向群众赠送《邻里纠纷涉法案例手册》《法律进农村》《“七五”普法伴您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守护青苹果》《便民法律服务手册》等各类普法书籍和资料5千余本。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书籍和资料

  “这个活动真不错,有了这些书就知道平时遇到的那些法律问题如何处理了,回去一定仔细看看。”村民郑振邦手握《外出务工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激动地说。

  村民现场法律咨询

  同时,现场还设有法律咨询台,来自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现场为广大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百余名村民到场咨询。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