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为那些努力留存历史的人们点赞

2018年08月29日17:56

来源:大河网

  中国地域广大,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我们身边的每一处土地,可能都蕴含丰富的历史价值,等待后人探索发现。

  8月24日,舞钢市民张先生向大河网打来热线电话说,抗战时期豫南会战1068名抗日战士以身殉国,现埋葬于舞钢市,如今他和当地的志愿者已经找到烈士墓碑。张先生说,事件过去77年,已成为历史,或许将会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作为后人,我们有责任留存历史,让人们记住为国牺牲的烈士事迹。(据大河网2018年8月28日报道)

  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是大多数人的自然反应。但是历史不应该被遗忘。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的一块伤疤,更值得我们好好铭记。让我们为张先生努力留存历史的行为点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每一个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抗日先烈都值得我们致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会遥遥无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我们才能知道从何处来;学习历史,我们才能汲取经验教训;铭记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前行。

  喜欢历史文化,发现历史遗迹,只是第一步。如何把历史遗迹保存完好,并持续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才是更加任重而道远的事情。

  令人欣慰的是,张先生称目前已有社会组织想投资重俢烈士墓地。希望这处墓地能早日修建起来,希望有更多人能因此而记住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历史岁月,更希望有更多人能如张先生一样为留存历史而努力。(剑雨飞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