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郑州首个与快速公交无缝对接的共享单车停放区 井然有序很多

2018年08月29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共享单车为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也困扰着大家。8月27日上午,郑州首个与快速公交无缝对接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在花园路与农业路快速公交花园路站亮相。实际的使用效果怎么样呢?8月29日,大河网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郑州BRT花园路站,记者看到蓝白相间的围栏将共享单车和行人隔离开,中间是进出站的行人,两边是停放的共享单车,整个道路显得井然有序。在出入口处张贴着“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其他车辆严禁入内”的提示牌。

  “以前这个地方全都是电动车,显得特别乱,现在有了专用的共享单车停车区,找车也不用那么麻烦了,感觉这样挺好的。”在国贸上班的范先生说。

  现场执勤的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告诉记者,共享单车专用停车区就是他提议设下的,目前也是郑州市首个与快速公交对接的共享单车停放区。“通过在这里的长期执勤,发现这一带人们对共享单车的需求量非常大,专用停放区的设置,既解决了乱停乱放问题,也避免了走出站台找不到车的尴尬。”如此无缝对接,真是很好地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同时记者也在现场看到,由于停放区刚刚设立,好多人并不知道,原本设计容纳160余辆的停放区却大部分都是空着的。在此,记者也提醒大家,骑车去花园路农业路时,务必把车停在郑州BRT旁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内,这样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在农业路花园路路口的西南角,一排隔离栏围起来的停车区同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几辆身背蓝、黄大筐的电动车进进出出,记者上前了解原来这是外卖小哥的专用停车区。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电车被交警拖走了,停这里很放心,也不用找位置,送餐时间也节省了很多。”外卖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有好几辆试图进入的非外卖电动车都被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制止了。

  杨华民告诉记者,在交通的大整治中,我们专门设置了不同的停放区。这样做也为我们的交通整治提供了一种思路,治理,整顿,或者堵,都不如疏。引导大家更有序参与交通,让大家出行更方便才是我们的目的。只有这样我们的交通出行才会更美好。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