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为中原证券插上腾飞之翼

2018年08月30日07:50

来源:大河网

  改革始终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主引擎’。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市场化、专业化为方向的改革决心。我们将全面提升投行、投资等专业能力,加快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

  菅明军中原证券董事长

  □河南日报记者何可

  8月20日,中原证券完成参股加拿大GIC金融集团附属证券业务平台公司,持有该公司9.9%的股权。这是继中原证券设立香港子公司后,又迈出进军北美市场的国际化新步伐。

  作为“金融豫军”中重要一员,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全面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作出贡献。

  8月9日,省委金融工委学习调研组来到中原证券,对其改革成效、创新做法、战略谋划进行了深入调研。

  中原证券成立于2002年,是我省注册的唯一法人证券公司。近年来公司通过改革创新,成功迈出“香港上市、在港增发、回归A股”三大步。

  “改革始终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主引擎’。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市场化、专业化为方向的改革决心。我们将全面提升投行、投资等专业能力,加快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说。

  目前,该公司省内国有成分占比下降为29.68%,其余为外资和民营等成分。中原证券已成为一个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和社会公众公司,走在了省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8月17日上午,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暨登记挂牌仪式在中原证券下属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我省首单私募可转债成功落地。截至目前,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企业突破2800家,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通过股权、债权等方式累计帮助企业融资29亿元以上。

  众多企业缘何扎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答案依然是改革和创新。近期中原证券又专门设立了“上市企业后备板”和“双创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已成为我省非上市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首选地。预计今年年底挂牌企业有望超过3500家,力争到2020年挂牌企业数量达到8000家以上。”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充满信心地说。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只是中原证券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方面。与此同时,通过充分发挥投行、投资、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工具的作用,中原证券支持了我省一大批企业融资,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越来越大。

  在中原证券的战略版图上,投行业务是本源业务。今年以来,中原证券对投行业务进行了深度改革:明确了投行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建立了集体决策机制,整合业务部门,打造郑州、上海、北京等区域性投行总部,加强与香港子公司投行的一体化联动……

  通过深化改革,中原证券正在由原来以“牌照”业务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目前公司改革已全面铺开,投行、自营业务、另类投资子公司、研究所等业务改革进展顺利。中原证券羽翼初展,正准备以新的姿态搏击长空。③4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