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布哈拉农业园首批农作物成熟收割

2018年08月30日07:5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孙静)8月29日,20套价值400余万元的农业装备从洛阳中国一拖的厂房出发,前往乌兹别克斯坦“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产业园”,参与该园区首批2000公顷农作物的收割工作。这也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加强“双向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始结果。

  据了解,洛阳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的布哈拉市是友好城市,布哈拉洲拥有广袤的土地、充足的阳光,非常适合发展农业和畜牧业,“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今年5月,以洛阳片区与布哈拉市为主导的洛布产业园正式签约。”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加彬介绍说,在布哈拉市100平方公里范围内,将陆续建成集冷链仓储、物流、蔬果分拣包装、食品加工、农产品种植、农机生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综合示范区。

  河南万邦集团在洛阳片区注册成立的洛阳万邦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的投资建设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产业园首批种植的2000公顷农作物,是在国内刚刚研发成功的、适应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绿豆良种,“首批农作物的成熟收割,标志着产业园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种子、机械运出去,高端农产品运回来,这也是洛阳片区‘双向开放’战略的实质落地。”胡加彬进一步介绍,依托洛阳片区口岸建设、保税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诸多平台、政策优势,万邦集团还在洛阳片区投资40亿元建设了农产品国际进出口贸易中心,首批绿豆收获后,将通过中亚班列运回洛阳,通过这一平台分销全国。

  据介绍,布哈拉州还将为洛阳万邦提供4000平方公里土地用于种植苜蓿草等青饲料,大力发展牛、羊等畜牧养殖,产品深加工后运回洛阳片区分销全国。“一进一出间,真正凸显了洛阳片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理优势、政策优势和‘双向开放’的新优势。”胡加彬说。③6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