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华人女导演入围奥斯卡学生电影奖

2018年08月30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近日,在第45届学生奥斯卡电影节上,由华人青年女导演童画编剧、执导的短片《春花》,从1582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奥斯卡学生电影最佳故事短片单元提名。这也是该片继荣获美国导演协会(学生类)最佳女性导演奖、中国第25届大学生电影节塈第19届大学生原影视作品(剧情片)最佳编剧奖,入围洛杉矶国际电影节及蒙特利尓国际电影节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影片《春花》讲述的是1992年中国南方的一个小村庄里,17岁的少女春花被父亲劝说为家庭奉献,被换婚给了一个智力残障的男人。在来自城市的表妹影响下,她决定奋力拼搏改变自己的命运。影片融苏北风光优美的自然生态与纯朴村风民情于一体,情节细微动人、直抵人心

  童画在该片中集编剧、导演、制片人于一身。在谈到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作品时,童画说,这部作品就是想表达她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发出她最想要发出的声音:女性要勇敢地抛开一切枷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每个人都应该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并为之而奋斗。

  童画在中国传媒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又在美国南加州大学(USC)电影学院导演系获得硕士学位。现为美国联合精英经纪公司UTA签约导演。作为90后的女性导演,童画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挫折,也遭受了很多质疑,但她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实力,证明了我可以。童画制片的短片电影《玉蝴蝶》荣获洛杉矶2017 年Global Shorts 最佳影片、IndieFEST Film Awards 最佳影片、2016年AFMA十佳年度电影。这些作品的获奖,让童画对自己的电影之路有了更多的信心。目前,她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一部长篇作品。未来,她希望能够通过不懈地努力,用电影表达自己的想法,给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故事,在世界电影舞台上展现出独特视角,奏响90后新声代导演的青春凯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