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给河南送“凉凉” 局部地区注意防范雷电、大雾、暴雨天气

2018年08月30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虽然过了三伏天,前两天的天气还是一个字"热"!不过今天出门,这天气给了不少人一个大大的惊喜,两个字"凉爽"!今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河南气温略有下降,大部地区会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这几天的高温到底什么情况?记者了解到,从上周末开始,副热带高压回来了,再度控制我省,由于它的出现,我省就又来了一波高温天气,局部地区甚至再现35℃、36℃的高温。

  还好弱冷空气给河南送来了"凉凉",秋天的脚步是一点一点近了。据悉,弱冷空气的来访使云量增多,最高气温缓缓下降,气温出现小幅下跌,不少地区将迎来短暂的凉爽。同时,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的降雨天气也将来报到。

  注意!我省局部地区会有暴雨、雷电、大雾天气,要提前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上午,东南部局部有雾。全省东北风3到4级。

  全省最高温度29到31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到21度,东部、南部23到25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3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

  9月1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省会郑州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东北风3到4级。最高温度29到30度,最低温度22到23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