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么简单! 遇到陌生人让帮忙扫码一定要警惕

2018年08月30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让帮忙扫二维码的事。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里面猫腻较多,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此类事件多发生在地铁口,或者在学校门口,其理由大多是“我在创业,支持一下”之类。记者有好几次都是看对方挺不容易的,想着帮人一把,反正也没啥损失。过不几日,卖面膜,卖化妆品的消息便会轮番轰炸,记者不堪其扰只有将其拉黑了之。

  近日,一种全新的微信扫码形式在街头出现,随着“嘀”的一声,你加的很可能不是好友,而进入的是手机安全辅助页面。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只有微信用户存在各类违规行为,才会被平台冻结封禁。而想要解封的话,必须通过其它微信用户扫描二维码,扫描后自己甚至不需要任何操作,就这样瞬间便帮别人解除封禁了。

  记者也查阅到腾讯客服的提示:

  “请不要为陌生人操作解封,或去完成陌生人有偿的解封任务,如果您帮辅助解封的帐号是属欺诈/赌博/色情/政治等违法类帐号,当您操作确认解封后,若该帐号再次被封,参与辅助解封的帐号可能会被限制登录(封号)。”

  这也就意味着,被解除封禁的微信如果再次违规被封的话,你的微信也将会受到牵连。

  另外,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这样的扫码解封竟然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在QQ群中搜寻"微信辅助解封"找到的代理者比比皆是。所谓的创业加好友,只不过是利益驱使罢了,如此用心实在让人痛恨。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顺便帮陌生人扫二维码,遇到扫码被骗后一定及时联系腾讯客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