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很精彩 观众也“吸睛”

2018年08月30日09:27

来源:人民网

本报特派记者 付媛杰

任何体育赛事都离不开观众的捧场,亚运会也不例外。各个体育项目、各个国家的体育迷们相聚于此,用颇具特色的方式给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加油鼓劲,为赛事增色不少。

羽毛球是印度尼西亚的“国球”,有东道主运动员比赛时,羽毛球馆场场爆满。“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欢呼声响彻整个赛场。这里也被大家称为“魔鬼主场”,凡是与东道主选手交手过的都会先对这里的主场氛围忌惮三分。这里的球迷不仅爱看球,更懂球。每次助威声都恰到好处应和着场上的节奏,每次场上略有争议,球迷就用自己的声音为裁判施压。有这样一群球迷的助力,印尼羽毛球选手也表现不俗,在本届亚运会收获了2金2银4铜的好成绩。

乒乓球赛场的观众席则基本被华人面孔占据。乒乓球团体决赛日,现场挤满了助威的球迷,就连记者的工作席也没能“幸免”,被热情的球迷见缝插针,挤得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艾迪?劳是资深乒乓球迷,“我喜欢看中国选手打球,他们真的太厉害了!”艾迪的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印尼人。他虽然不会说汉语,但却对中国选手如数家珍。“为什么丁宁、马龙没有来?他们去参加什么比赛了?”他不断向记者询问中国球员的情况。艾迪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乒乓球手,成为印尼国家队的一员。而在那个年代,他的父亲认为当运动员挣不了什么钱,所以拒绝了他。“不然,也许来参加亚运会的就是我了,哈哈!”除了当地球迷,还有不少特意从中国飞来看比赛的乒乓球“迷弟”“迷妹”们,他们手拿应援海报,不遗余力地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呐喊。

此外,赛场上的韩国观众和泰国观众也颇具特色。韩国观众把民族感十足的大鼓带到了排球赛场,跟着现场的音乐节奏一起敲击、喝彩,让现场热闹非凡。泰国观众也是吹拉弹唱样样不少,伴着当地音乐翩翩起舞,尽展泰国风情。

别具匠心的设计,不遗余力的呐喊,正是这些可爱的观众,让亚运赛场更加精彩。

(雅加达8月29日电)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