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60,为咱河南姑娘点赞!她打破了撑杆跳的亚运会记录

2018年08月30日20: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映 通讯员 杨静丽 高静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撑杆跳决赛上,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李玲以4米60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她和前辈师姐高淑英联合保持的4米35的亚运会纪录。

  李玲,这位身材高挑、大眼睛、笑容可爱的冠军女孩,是濮阳市中原油田职工子女。

  李玲的母亲李玉英就很热爱运动,身高1.7米的她曾是中原油田排球队的主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李玲继承了妈妈高挑的身材和热爱运动的基因。

  李玲曾在濮阳市油田第五小学上学,个头比同龄小朋友高出一截,这让李玉英“甜蜜又忧愁”。考虑到孩子身高的条件,也是为了让孩子有个更好的体魄,李玉英有意识让李玲多接触篮球、排球等各种运动。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玲接触到撑杆跳这项运动,看着大哥哥、大姐姐立起杆子、腾空跃起,她也跃跃欲试。机缘巧合,12岁的李玲来到北京,开始接触专业体育训练。

  先天优势加上后天的勤奋,在撑杆跳这项运动上,李玲逐渐显山露水。2006年,李玲还在参加全国少年比赛,2007年转入成人比赛成绩突飞猛进。2007年的全国室内锦标赛上,她才跳过4米20的高度,2008年初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已经飞跃了4米45,成为继高淑英、张英宁之后我国第三个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

  在本届亚运会上,确定拿到冠军后,李玲直接将高度要到了4.60米,并在第三次试跳成功,再次刷新了赛会纪录,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8月28日晚,守在电视机前看女儿比赛直播的李玉英说:“看到孩子取得冠军,我非常激动,她这一路真是付出了太多的艰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