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郑州火车站突然晕倒 洛阳女护士跪地8分钟做人工呼吸抢救

2018年08月31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这两天,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来自洛阳的一名女护士在郑州火车站跪地8分钟抢救一名病人。网友纷纷为这名女护士点赞。

  8月26日16时20分左右,郑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室一名50岁的中年男子突然晕倒,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并疏散围观人群,保持空气流通,同时又重复不断的在候车室进行广播,寻找医生,来自洛阳正骨医院的护士冯亚萌恰巧路过,没有丝毫犹豫,她立刻上前跪地检查该男子。经询问同行家属得知男子患有心脏病,于是,冯亚萌推测男子晕倒是因为心脏骤停。

  来不及去掉肩上的背包,冯亚萌跪地按压男子胸口,并给他做人工呼吸。“我就想着救人,一定要救醒他。”冯亚萌说,她做人工呼吸几分钟后,男子情况有所好转——本来瘫软的四肢动了一下,可牙关仍然紧闭且口中不断冒出秽物。冯亚萌没迟疑,找来纸巾裹住自己的手指,掰开男子牙关,抠出秽物后继续做人工呼吸。

        随后,郑州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引导120急救人员快速到达候车厅。

  很快,有乘客过来帮忙,120急救人员也带着除颤仪到场。8分钟后,男子逐渐苏醒,并回应了家属的呼唤。见到这一幕,很多乘客激动地自发鼓起掌来。(线索提供:李静)

  网友“博爱财富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点赞! 

  网友“一分钟”:每次看到救人,眼泪怎么就不听话呢?感动在身边,感谢好人!

  网友“卡尔老马”:女护士救人之举,证明其不愧是白衣天使!为勇敢的女护士出手相救,点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