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河南成立女性社会组织?这个地方专门以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为对象

2018年08月31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31日,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与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融创教育中心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妇联及各省辖市的妇联主席、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位于郑州雅宝东方国际广场,能循环为上百家女性社会组织提供支持。不管是已经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还是正处于筹备、申请阶段的组织,都可申请由该服务指导中心提供服务。指导中心成立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和意愿,把女性社会组织分为直接入驻和不直接入驻两类模式享受服务。目前,已有数家拟新成立的社会组织提出了场地及智力支持的申请。今年,除了对社会组织提供线上和线下、有形和无形的培育指导服务、注册地支持外,还将通过举办培训等方式,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省妇联实施了“女性社会组织培育计划”,以培育扶持专业类、公益类、服务类女性社会组织,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向女性社会组织购买妇女健康、家庭教育、维权等服务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服务。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有利于推动形成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四元互动、多元融合的妇女儿童工作新模式。

  融创教育中心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服务对象,把家庭文明建设、家教家风建设和妇女儿童的成长有机融合,是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对外展示的新平台、新窗口。融创教育中心以4-18岁儿童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艺术培训、教育活动、教育科研项目开发等工作,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提升良好素养,适应社会和学生发展的需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