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枢纽地位再近一步!郑州喜提“十大最火中转城市”称号

2018年08月31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致力于打造航空枢纽城市的郑州,如今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近日,携程发布的《2018航空中转趋势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或能从侧面予以辅证,《报告》称随着中转出行日益受欢迎,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北京、郑州等城市已成为国内游最火中转城市。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丨中转出行受热捧,昆明、香港成最热中转城市

在暑期即将结束的大背景下,不少人已经开始为将要到来的国庆黄金假期做准备,而在选购机票时,出于经济等方面的因素,中转出行已经取代飞机直达,成为时下最受游客热捧的方式。

那么在国内旅行时,哪些中转城市最受欢迎?《报告》显示,2016年-2018年上半年期间,“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分别是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北京、郑州、兰州、上海、呼和浩特、重庆、厦门,主要集中在北方城市。

111

不仅如此,近两年来最火的十大中转旅游路线,也大都围绕昆明展开,分析指出,昆明之所以能成为最火的中转城市,不仅在于其自身和周边城市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而且长水机场也是云南省内中转枢纽。此外据了解,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游客来说,经昆明中转往返云南的特质格外明显,西双版纳则是主要目的地。

具体到出境游来看,香港则成为当仁不让的中转城市“一哥”,同时入围前十的还有广州、上海、北京、曼谷、首尔、吉隆坡、莫斯科、昆明、厦门。

对于不少酷爱出境的游客来说,不论是从伦敦到悉尼,从曼谷到洛杉矶或是从新加坡到纽约,往往最便宜的机票还是中国航空公司提供的。也正因如此,除了越来越多国际航班到中国转机,很多出境游客也喜欢在国内城市转机。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这样庞大的游玩人群,也使得航空公司和机场从中受益。仅在2017年就有部分机场的旅客中转人次同比提升近3倍。

222

丨郑州航空客运、货运同发力,距枢纽城市定位再近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河南省会的郑州,虽然一直致力于打造航空枢纽城市,但其发展两翼“货运”和“客运”却并非均衡。

从此前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来看,近几年来,郑州航空货运都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其中仅在2017年,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吨,达到50.51万吨,增长10%以上,开通了全货运航线34条,全货机通航站点37个,全货机航班量每周计划110班以上。

但相比而言,2017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为2429.91万人次,仅居全国第13位,相比货运排名较为靠后。

而此番随着游客中转出行的热度升温,郑州也凭借近两年的数据将“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称号囊括怀中,这不仅是对郑州航空枢纽城市建设的认可,也是对郑州航空客运近两年来发展的总结。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也指出,此前国务院批复的《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就曾提出完善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核心的国际航线网络,打造空中丝绸之路重要节点。而随着郑州在建设航空枢纽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的逐步发力,郑州市将在航空运力等方面继续保持稳步提升,未来有望成为航空运力头部城市。

End

微信图片_20180831065129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