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排半决赛中国3-0日本晋级 决赛将战泰国

2018年08月31日23: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半决赛结束。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顺利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韩国女排爆冷不敌泰国队,决赛将在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之间展开较量。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日本首发是主攻黑后爱、石井优希,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佐藤美弥和自由人井上琴绘。

首局开始,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数次持平。中国队在18-21落后时,李盈莹发扣两度建功迫近到20-21。朱婷调攻打中、颜妮拦网建功、佐藤美弥调整传球失误、朱婷再度拦住长冈望悠的突破、黑后爱扣球失误,20-22落后的中国队连拿5分,25-22反败为胜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打出了气势,迅速取得6-1领先。朱婷一人斩获8分,在24-9获得局点时,李盈莹扣球成功,中国队以25-9取得2-0领先。第三局,双方比分反复被追平,19平后李盈莹拦网建功、朱婷后攻反击下球,中国21-19超出。日本追至20-21后,袁心玥吊球过轮、朱婷和李盈莹连续3次反击命中,中国连拿4分25-20锁定胜局,3-0击败日本晋级决赛。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主攻李盈莹斩获13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0分,副攻颜妮和接应龚翔宇分别进账7分和6分。日本的两主攻石井优希和黑后爱分别拿下14分和10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