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郎平:决赛战泰国全力以赴

2018年09月01日01: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 赵欣悦)雅加达当地时间31日晚,亚运会女子排球展开一场半决赛的较量,由中国队对阵日本队。比赛开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比赛中后段,朱婷的重扣多次被对方防起,中国队显得耐心不足,被对手以19-15领先。落后的中国女排加强了一传,在强攻的基础上增加了快攻,掀起了一波追分高潮,并以25-22赢下第一局。艰难赢下首局后,中国队完全打出状态,第二局只让对手得了10分,并且在第三局顶下了对手的反击,最终以3-0击败日本,闯入决赛。她们在明天决赛的对手将是今日战胜韩国队的泰国队。

赛后,主帅郎平点评了队员的表现,她表示:“第一局我们打的比较吃力,主要是因为进攻不得分,对方防守非常好,我们一味抢攻效果不好。好在后半段我们的一传到位率有所提升,这样我们在强攻的基础上也增加了快攻,这样对方就比较难受。第二局我们在拦网上做得不错,队员的气势打了出来。第三局对方放手一搏,我们自己的失误也多了一些,比赛就是互相限制,最后能赢球,是我们在关键分处理得更好些。”

第三局后半段,李盈莹的两次关键拦网帮助中国队大大提升了士气,在总结自己表现的时候,李盈莹说:“拦网一直都是我的弱势,今天那两个球拦成了对我们整个队提升士气都有帮助,在这点上自己还是比较满意。”

在早些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泰国女排意外地以3-1击败韩国女排。关于明天的这个对手,主帅郎平表示:“今天还没来得及看她们的比赛,晚上回去好好研究,我们没有时间休息。比赛进入到半决赛,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强,我也非常盼望最后这场决赛,这是对我们队伍的一个锻炼,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