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遭绝杀无缘冠军 女排七连胜挺进决赛

2018年09月01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加达亚运会)综合消息:女足遭绝杀无缘冠军 女排七连胜挺进决赛

  中新社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 王祖敏)雅加达亚运会第13日,中国军团再添6金,118枚金牌数仍然超过排名第二、第三位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

  大球赛场的两场中日之战,中国队一胜一负。

  在三大球的第一场决赛中,中国女足迎战世界杯和亚洲杯冠军日本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占据优势的局面下,中国队在第89分钟惨遭日本队绝杀,以0:1与金牌擦肩而过。

  尽管如此,中国女足依然取得了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获得亚军后的最好成绩,王珊珊也以6场比赛打进12球而荣膺金靴。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正处于复兴阶段的中国女足以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人看到了铿锵玫瑰未来绽放的希望。

  同样面对日本队,中国女排势不可挡,以3:0痛快收兵,七连胜且不失一局挺进决赛。遗憾的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1:3负于泰国队,中国队将无缘在决赛中上演复仇之战。泰国女排是首次跻身亚运会决赛。

  中国跳水队在金牌全包揽的路上又前进一大步。王涵、陈艺文与谢思場、曹缘以绝对优势分别获得女子1米跳板和男子3米跳板的冠亚军。其中,谢思場的成绩(560.80分)比铜牌得主、马来西亚选手高出100多分。

  现代五项结束女子个人赛,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张明煜以总成绩1375分获得金牌,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

  在产生10枚金牌的帆船赛场,中国选手获得3金4银,金牌数与上届持平,增加两枚银牌。

  中国柔道队依然难求一金,在其王牌项目女子78公斤以下级和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20岁小将马振昭和今年世锦赛季军王彦双双获得铜牌。中国女子柔道曾在这两个最大级别上获得6枚奥运金牌,但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上均无缘冠军,如今更是丧失在亚洲的优势地位,其东京奥运前景也不能不让人担忧。

  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香港名将李慧诗蝉联冠军,获得了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奥运冠军钟天使无缘奖牌。

  拳击进行了10个项目的半决赛,在男子7个级别中,中国选手全军覆没。在3个女子级别中,51公斤以下级的常园和57公斤以下级的尹军花双双跻身决赛,均将与朝鲜选手争夺金牌。

  乒乓球产生男女单打四强,中国队4小将樊振东、林高远和陈梦、王曼昱一个也不少,悉数挺进半决赛。(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